中工娱乐

相约亚运,“9”等你来!杭州地铁9号线南段正式开通运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02 07:12

  原标题:相约亚运,“9”等你来!杭州地铁9号线南段正式开通运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静 通讯员 依党宣

  4月1日上午,随着首趟列车从观音塘站始发,标志着由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参建的杭州地铁9号线南段正式开通运营,为完善杭州市轨道交通组网及迎接九月亚运会的召开再添靓丽风景。

  据悉,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南段起于观音塘站,终于九睦路站。新建线路全长10.85公里,设站10座。其中新业路站、钱江路站、三堡站分别可与机场轨道快线、地铁7号线、2号线、4号线、6号线二期换乘。

  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装修专业经理史云介绍:“9号线地铁车站都深入融合当地历史和民俗文化,以“城市不止一面”为主题,强调“稳重、优雅、简洁、现代、生态”的空间设计,力求以现代时尚的空间感受配合局部的艺术化设计,营造杭州历史文化名城优雅细腻的空间氛围。”

  据悉,地铁9号线南段开通后,将成为钱江新城2.0版的重要引擎。它打通了杭州南北方向的一条交通大动脉,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流换乘压力。特别是新业路站,有多条出口和市民中心连接,更加便捷市民出行。

  住在江河汇站附近的市民李女士说:“看见家门口的地铁站装饰成这么漂亮的柴塘、鱼鳞造型,心里由衷的高兴”。李女士所说的江河汇站原为古海塘遗址,从宋代的柴塘,再到明清的鱼鳞石塘,每一种塘型都凝聚着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地铁站的开通,使周围市民直达西湖更加方便。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