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长春机场抗疫一线:付出与温暖,复苏与希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01 14:42

  原标题:

  长春机场抗疫一线:付出与温暖,复苏与希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屈乐然

  在长春机场抗疫一线,1081人20多天的原地坚守,危急时刻逆流而上,舍小家顾大家,用汗水与信念守护着旅客的健康出行,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复苏与希望。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

  从白天到黑夜,机场西道口全天候都有工作人员和车辆进出。开机、验证、车辆检查......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就是安全检查部货检科的单兵。

  3月9日,当单兵接到单位就地值守通知后,便利用工作之余给家里去了电话。他在电话里简单地安抚了家人的情绪,并嘱咐他们做好防护:“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咱家都要平平安安的。”说罢便挂断电话,又匆忙回到岗位,继续当晚的工作,这一干便是20多天没能回家。

  机场西道口是24小时值班制,连续的高强度工作让单兵刚刚骨折康复的脚旧疾复发,闷热沉重的防护服下,他的一举一动都甚是艰难。在岗的第十天,长春新增感染者数量一夜破千,担心家人的单兵给家人发去了视频。看到年迈的父母为自己忧心忡忡,年幼却懂事的孩子期盼父亲胜利归来而亲手做的小花,刚刚手术康复的妻子独自操持家中大小事务,红了眼眶的单兵将对家人的愧疚深深埋藏在心理,他只字不提昨夜彻夜工作的疲惫和辛苦,更不敢将旧疾复发的事情告诉家人,到了嘴边的思念也化作乐观的笑容,一家五口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在视频里“团圆”了。

  “爸爸妈妈,我好想你们呀”

  面对当前疫情,全体留守机场的长春机场人义无反顾地冲锋在防控疫情一线,坚守岗位守护吉林省空中门户。其中也不乏一些默默奋战一线的"夫妻兵",空港服务公司场区管理室付尧和机场宾馆曲丽娜便是其中的一对。

  上午10时,急促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付尧陪伴女儿正在进行的游戏。“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东湖镇将实施管控,届时所有车辆及人员只能进不能出”。他盯着手机屏幕眉头紧锁,如果因为管控不能上班,那自己负责的工作怎么办?如果自己上班,妻子也在上班,那女儿和母亲又怎么办?

  作为一名党员,付尧的犹豫一闪而过,他跟母亲和女儿嘱咐了几句,便立即动身选择返回机场。当时,管控政策已开始实施,路上没有可以搭乘的车辆,付尧便步行一个多小时来到单位。从此,夫妻俩便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机场的疫情防控,贡献着他们的力量。

  每天对餐厅内设备设施消杀清洁,处理统计逾百条的订餐信息,按时给隔离人员送餐,20多天里,曲丽娜成为了机场宾馆的业务多面手。而付尧更是一人身兼数职,公共区内外保洁、清雪,垃圾清运,消防安全巡查,物业维修及合约商管理等,每一件工作他都事无巨细。

  面对家里老人和小孩的困难,夫妻二人谁都没有向单位提一个“难”字,他俩只是躲在无人处通过电话不断寻求朋友、同学和燃气公司的帮助,家里的困难终于一一得到解决,而机场的垃圾清运工作也在上级的有利协调下得以妥善处理。

  直到现在,夫妻二人依然坚守在机场,为机场抗疫做着贡献。而每天晚上下班回到宿舍后,与家中女儿、母亲的视频,是夫妻二人天天睡前的”必修课”,每次视频通话,女儿都会问:“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能回家?我好想你们!”

  守住在场员工的“菜篮子”和“米袋子”

  从长春机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航空配餐分公司在积极响应机场疫情防控工作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地确保在场1000多名职工用餐安全,减少员工感染风险,第一时间将食堂集体用餐模式改为打包取餐的分餐模式,全力保障机场餐食供应及时安全,让驻扎在各岗位的员工暖心暖胃。

  面对突增的工作量,食堂在场员工们不讲条件、不计得失,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备制餐食。在餐食配送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食堂坚持每餐精心制定不同菜谱,做到餐食“即烧即配即送”,确保每位用餐人员都能够吃到安全、美味、热腾腾的餐食。食堂工作人员还提前对餐食加工场所、配餐车、配送箱内外喷洒消毒液,做到每餐每次全面消毒。在制作、打包、配送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帽子及手套,完成配送返岗后,及时进行消毒。

  随着省内疫情的持续发展,航空配餐分公司也逐渐面临物资吃紧供应不足、交通封闭管制、货物运输艰难等重重困难。

  为全力守护在场一线员工的“菜篮子”和“米袋子”,稳定机场大后方,3月23日-3月24日,航空配餐分公司多方协调,全面加强与供应商的沟通,几经周折,最终采买到青菜12000斤、鸡蛋2100斤、皓月牛肉800斤、正大猪肉3000斤、金龙鱼色拉油50箱、大米200袋等原材料,并克服重重难关,多方联系,保物资食材顺利运达机场,多渠道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给,筑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

  截至目前,航空配餐分公司已完成机场内部餐食配送四万余人次,这些热气腾腾的餐食,凝结着全体配餐人的热血和汗水,也饱含着对“战友”们的关心关怀。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