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深圳重点建设工程有序开展工地建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01 07:34

  原标题:深圳重点建设工程有序开展工地建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实习生杜妍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3月13日晚8点,深圳按下城市“慢行键”,这轮“深圳史上最严防控”让这座快节奏的城市过上了“慢生活”。随着深圳疫情基本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3月21日起,按下7天“慢行键”后“深圳速度”重启。

  3月12日,深圳市重点民生工程、深圳市首家三家中医院骨科专科——平乐骨伤科医院项目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停工全面排查整改,管理人员“停工不停岗”,逐一厘清各项防疫工作,实行科学复产、封闭管理、后勤保障、监督闭合,打通安全可控的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停工修整让大家铆足干劲,项目160余名建设者将一鼓作气完成竣工验收,为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承建方中建三局项目负责人杨阳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深圳市坪山新区,占地面积约2.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4025.82平方米,规划床位达700床,是深圳市拆改体量最大的医院改造工程。项目的建设将助力深圳市构建多层次、多方位的中医特色医疗服务网络,进一步推动深圳市的医疗卫生事业持续、长效发展。

  “滴,体温正常,欢迎入场”。3月25日清晨6点,在深圳市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项目工地现场,机器轰鸣、焊花飞溅,大门口滚动播报着疫情防控注意要点,工人们经过实名制核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体温测量、清洁消毒等流程,有序进场,做到防控不松懈,经济发展不停步。

  连日来,项目共派出20名“青年突击队”队员与医护人员一道战斗在社区街道防疫一线,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项目及时更新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六个100%”,并储备充足口罩、消毒酒精、红外测温仪、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据了解,该医院工程已完成A1、A2、A3区地下室梁板钢筋绑扎,下一步将进行梁板浇筑和土石方外运,全力抢抓地下室结构封顶节点施工。“根据当前防疫工作要求,我们严格落实‘三分管理’,即网格化‘分组管理’、网格化‘分时作业’和网格化‘分区活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有序推进项目恢复生产。”承建方中建三局项目负责人王雄介绍。

  同样是3月25日,在深圳市重点民生工程、深圳西部在施最大公建类医院项目——南山医院改扩建项目工地现场,吊车高耸挥舞长臂,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各司其职、紧张忙碌。

  “自元宵节以来,项目工人到岗率已接近100%,各标段已全面恢复施工,我们制定了工地疫情防控指南,对工人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工地各区域严格实行围合管理,每个围合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人员进入工地坚持‘两检一测一扫’,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承建方中建三局项目负责人符志伟说,“目前,项目二期一标段已完成全部结构施工,正在进行的是机电安装和精装修施工,工程整体完成85%。二期二标段正处在土方大开挖阶段,预计整个项目于2023年底竣工交付。”

  据悉,自3月12日,深圳市建设项目全部停工封闭管理以来,南山医院改扩建项目近2000名建筑工人紧急有序转移到周边酒店、社区内。封闭管理期间,项目集结15名青年员工成立“青年突击队”“红棉志愿者服务队”,为工人提供精准的后勤服务。项目解决工人诉求180余项,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3615人次,覆盖率100%。

  “封闭期间,虽然不能出门,但每天都有物资送上门,快餐有两荤两素,还有方便面、八宝粥、凉茶等,基本生活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来自湖北黄冈的电焊工人吴长根向记者介绍从深圳按下“慢行键”以来的生活。

  据了解,南山医院改扩建项目位于南山大道与桃园路交汇处,新建建筑面积53.52万平方米,保留改造面积5.68万平方米,建成后总建筑面积59.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53亿。项目建成后床位数为2500床,可开放至3000张,日诊量可达12000人次每天,是深圳西部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区域性综合医院,将极大地缓解深圳西部就医难问题。

  根据《深圳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关于稳妥有序推进建设工地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各在建项目在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组织召开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全面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检查,为迅速复工复产创造了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目前,中建三局华南公司在深25个重点建设工程已全面复工。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