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无锡3月31日新增确诊1例、无症状6例

来源:央视网
2022-04-01 07:33

  原标题:无锡3月31日新增确诊1例、无症状6例

  “无锡发布”微信公众号4月1日消息,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报,3月30日下午,无锡市在对一外省市阳性病例进行关联重点区域的核酸筛查中,发现一“10人混管”阳性,第一时间对混管10人进行信息核实、抗原及核酸检测,发现1人抗原检测阳性,立即对其及家人、同事进行隔离管控和核酸检测。31日凌晨,共有7人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均为阳性,随即将7人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31日上午,经市级专家组会诊,6人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人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接报后,市区两级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核酸采样和隔离管控,严格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截至4月1日3时,已排查密接375人、次密80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第一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采集相关场所物品和环境样本10633份,其中88份核酸检测为阳性,其余均为阴性。已完成环境消杀2.4万平方米。无锡市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4月1日3时,已完成核酸采样254.7万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市其它区域已完成核酸采样205.9万人次,已出结果149.7万,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疫情防控期间,市区两级积极采取有效举措加强货源组织,加大市场投放力度,目前市区各大超市、农贸市场运营正常,生活物资供应正常,能保障广大市民基本生活需求。

  请广大市民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如发现与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轨迹有时空交集的,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及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的,将严肃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广大市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