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包头市“点对点”保障农牧民工返岗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4-01 06:04

  原标题:包头市“点对点”保障农牧民工返岗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 通讯员张燕青)近日,内蒙古包头市分批次开展农牧民工转移就业劳务输出“点对点”服务活动,通过提前做好协调联系、信息发布、组织输出、消杀防疫等保障工作,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一站式服务的实惠和便利,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据了解,为促进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包头市与上海创薪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和金划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合作,紧盯发达地区和城市用工需求,千方百计为外出务工农牧民真找岗位、找真岗位、找好岗位。截至目前,两家企业梳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发达地区用工企业59家,工作岗位1.6万多个。

  今年,包头市为扎实推进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该市人社局提出通过实施有组织劳务输出计划、就地就近就业促进计划、农村牧区劳动力素质提升计划、返乡创业提档升级计划、创业金融支持计划、劳务品牌培育计划、就业帮扶巩固拓展计划、家庭服务业扩容计划、农牧民工权益保障计划、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提质计划10项工作,全力稳定和促进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持续增收。

  下一步,包头市人社局将继续精准摸排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意愿,建立农牧民工常态化服务信息库,有组织、分批次开展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同时,积极配合引进的两家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和包头市人力资源公司,开展就业岗位对接、统一组织出行、交通服务保障、全程动态跟踪等工作,用最大的努力争取农村牧区劳动力就业增收的最好成果。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