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数”说“3·21”东航飞行事故搜寻搜救工作进展

来源:央视网
2022-03-31 18:57

原标题:“数”说“3·21”东航飞行事故搜寻搜救工作进展

央视网消息: 今天(3月31日)上午,“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第十场新闻发布会,对搜寻搜救工作等最新情况进行发布。

民航局航空安全监察专员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介绍说,目前,主要搜寻任务已基本完成,共搜集到飞机残骸及碎片4万多件。

民航局航空安全监察专员 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 朱涛: 7天完成两部黑匣子搜寻,8天完成全部遇难旅客的身份鉴定和DNA检测比对工作。目前,指挥部的主要搜救任务已经基本完成。截至3月30日,应急处置工作集结各方力量累计出动5万余人次,共投入消防车辆216台、无人机16架、施工机械30台、地质检测设备9台以及现场勘察设备近100台套、现场防护服装装备1000多套、消防救援器材2万余件套,累计搜集到飞机残骸及碎片4.9万件。大部分残骸均已转运至存储仓库正在开展清理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志文在会上介绍说,截至3月30日16时,核心区搜寻搜救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并妥善做好善后处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 副主任 张志文: 紧急组织520多名梧州当地同志会同东航集团成立服务专班,按照一户一策一专班原则,做好遇难者家属在梧州期间的交通、食宿和现场调研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截至3月30日16时,累计接待102名遇难者家属695人,上门慰问安抚家属4100多次,开展心理辅导2917人次,同时,尊重民风民俗和家属诉求,累计安排1030人次到现场殡仪馆祭奠。

发布会上,民航局航空安全监察专员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朱涛介绍,两部黑匣子正在解码中,将在事发30天内完成初步调查报告。

朱涛: 通过近十天的努力,调查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进展,首先,残骸搜寻基本完成,除寻获两部飞行记录器之外,还发现了发动机、水平安定面、右侧大翼翼尖残骸等重要部件,已经收集到的4万多件残骸正在逐一消杀、清洗、辨认、分类和编号,为后续技术分析工作做好准备,两部飞行记录器的数据也正在解码中。

朱涛介绍,将根据国际民航公约附件和我国民航规章相关要求,在事发30天内完成初步调查报告。

朱涛: 我们将在事发30天内完成初步调查报告,全部调查结束后将向公众公布完整的调查报告。我们将遵循客观公正、科学严谨的原则,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查明事故原因,还原事故真相。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