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郑州为技能人才培养谋篇布局 到2035年从业人员基本实现“人人持证”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31 05:33

  原标题:郑州为技能人才培养谋篇布局(引题)

  到2035年从业人员基本实现“人人持证”(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王佳宁)郑州市委市政府近日出台《郑州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技能郑州”擘画蓝图——到2025年,技能人才占从业人员的45%以上;到2035年,从业人员基本实现“人人持证”,实现“技能河南”目标。

  据悉,截至今年2月底,郑州已完成新增技能人才87911人,新增高技能人才26160人,完成各类技能培训76577人次。

  此次出台的《方案》又锚定了新目标:到2025年,将完成222万人次职业技能培训、178万人(含新增高技能人才76万人)取得相应证书,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50万人以上,占从业人员的45%以上;中高级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80万人,占技能人才总量的80%以上,力争全市技能劳动者全部实现持证就业,基本建成全国技能人才高地。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方案》从完善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体系、评价激励体系、就业创业支持体系、建立健全职业技能竞赛体系等4个方面入手,通过培训、取证、就业、增收全链条综合施策,为郑州打造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为实现“以赛促训、以赛促培”效应,打造郑州技能竞赛品牌,《方案》将规范并普遍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全市每年开展不少于30个职业(工种)竞赛、100场赛事活动,2000名以上选手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全省“百千万”竞赛目标贡献郑州力量。

  接下来,郑州将坚持职业培训法治化、规范化,构建全劳动周期、全工种门类职业技能培训体系,让更多劳动者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