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实现全省疫情社会面“动态清零”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实现全省疫情社会面“动态清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30 08:50

  原标题:山东实现全省疫情社会面“动态清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葛红普

  3月29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据介绍,当前,全省每日新增感染者数量下降趋势明显,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趋稳向好,全省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这波疫情的传播链条已被切断,社区传播风险基本消除,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近日,山东部分地市报告的感染病例,一是出自隔离管控的重点人员,二是出自外省入鲁返鲁人员及其关联人员。对此,各地均第一时间采取果断措施,坚决防范疫情扩散。

  港口、机场、铁路等区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山东紧紧围绕国际运输航线航班、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国际邮件快件等重点环节,采取自动化消杀、机械化替代、货物邮件静置等多项措施,严防“人传人、物传人、环境传人”。

  院感防控是内防反弹的重要方面,山东坚持“内外同防”“医患同防”“人物同防”,加强清洁消毒,实行闭环管理,特别是在定点医院、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对医疗废物实行分类、贮存、转运全过程监管,做到应收尽收、应处尽处,确保涉疫情医疗废物全部及时安全处置。

  3月28日0时至24时,全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3例。

  3月28日,全省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4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43例。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