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南京火灾离世夫妻留下3个孩子

来源:红星新闻
2022-03-30 09:34

原标题:南京火场被丈夫舍身救下的妻子因病情恶化去世 筹款平台:善款是否留给孩子,需征得捐款人同意

红星新闻记者 蔡晓仪 潘俊文 实习记者 闫晓峰

3月29日上午,曾在网上感动不少人的“火灾中阳台舍身救妻”的当事人家属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继丈夫陈某产3月21日离世后,29日上午八点左右,在火场中被救下的妻子王某雨也因病情突然恶化,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陈某产哥哥介绍,在王某雨做完后续治疗后,“一开始还是挺好的,眼睛睁开了,还有精神,还知道饿要吃(东西)。29日早上七点多医生说要抢救,八点左右人就没了。”

“什么都是发生得这么快,没有反应时间,谁也想不到会是这样。”陈某产哥哥说,目前,双方家属已在南京鼓楼医院办理相关手续,计划把王某雨遗体送往此前存放陈某产遗体的殡仪馆处。

此前,双方家属通过水滴筹筹集爱心捐款120余万用于伤者治疗,按正常流程,后续会将剩余款项按比例退回捐助者账户。但水滴筹公关人员同时告诉红星新闻,在这个案例中,如果想要将后续款项留给死者的孩子,需征得捐款人同意,目前平台方正在跟医院确认花费及剩余款项情况。

留下三个孩子,一个上初中,两个上小学

目前,夫妇俩留下的三个孩子让一家人感到揪心。事发后,王某雨二妹一直在安徽老家帮忙照顾陈某产夫妇俩的三个小孩,“一个上初中,两个上小学”。29日下午,王某雨二妹告诉红星新闻,她刚从学校接孩子回家,还在路上。据王某雨二妹介绍,“家里的几个孩子天天哭。”

↑王某雨此前在南京鼓楼医院的诊断书

陈某产哥哥也介绍,目前双方家属都很悲痛,考虑到家中还有三个孩子和治病欠下的巨额款项,家属希望能和筹款平台商量一下,能否留下一些捐款。红星新闻注意到,此前双方家属通过水滴筹平台,已筹集爱心捐款120余万用于伤者治疗。

水滴筹南京区域负责人苏经理告诉红星新闻,由于爱心款项是为了治疗,按正常流程,后续是将剩余爱心捐款按比例退回捐助者账户。“我个人很同情并且很愿意帮助他们,但是筹到的款项是有流程的,我们也需要对社会大众的爱心有一个交代,至于后续事宜,先等家属处理后事结束,平台也会持续跟进。同时也感谢所有人的努力,虽然最终结果很遗憾,但大家都做到了能做的。”苏经理说。

此外,水滴筹公关部门侯先生告诉红星新闻,剩余款项原则上是要退还捐款人的,但类似这个案例的特殊情况下,如果想要将后续款项留给孩子,需要有赠与人评议,也就是征得捐款人同意。侯先生还说,目前平台方正在跟医院确认花费及剩余款项情况。

此前报道:

丈夫受烟火煎熬将妻子放阳台保护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3月13日清晨,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一居民家中发生火灾。南京消防发布的视频显示,受伤的夫妻两人均被困在阳台,丈夫为保护妻子,将其放在阳台外,紧抓着妻子的手防止其坠落,而他在屋里忍受着浓烟和灼热的煎熬。当消防员赶到时,视频的男子仍坚持不放手,和消防员一起将妻子拉上阳台。妻子被救出火场时,也在呼喊着“先救我老公”。

↑陈某产舍身救妻

3月22日早上,被救妻子王某雨的二妹告诉红星新闻,“我哥已经走了,凌晨一点多去世的,我姐目前还在医院紧急救治,今天做第二次手术。”

王某雨三妹一直在医院陪护,她当时告诉红星新闻,姐姐第一次做的是腿上切除手术,22日要做的是上肢、胳膊的手术,目前还不知道会在重症监护室住多久。“因为手术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如果后期感染,还会重复做手术。”

家属介绍,夫妻俩在南京打工,还有三个孩子在老家,一个上初中,两个上小学。夫妻二人并没有买商业保险,自3月13日入院至今,已先垫付了60多万医疗费,目前预计共欠外债100万元左右。“我们四处借钱,村里的人借的借,帮的帮,但是依旧没有筹够高额的治疗费用。家中的积蓄也已用完。”

此前报道:

火灾中阳台舍身救妻的丈夫凌晨去世,被救妻子将进行二次手术已负债百万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