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记者手记:不仅要防疫情扩散,更要管好百姓生活

来源:新华网
2022-03-29 16:27

原标题:记者手记:不仅要防疫情扩散,更要管好百姓生活

新华社沈阳3月29日电(记者于力、白涌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包括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在内的疫情防控人员付出了大量心血,没日没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便利百姓生活做出了巨大牺牲。在他们的努力下,全国各地的生产生活一直处于总体平稳有序态势,实属不易。

在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街道塔湾社区,志愿者张强一直不停地给管控区内居家隔离人员代买生活必需品,他已在这里连续奋战了5个日夜。“我们正在尽一切力量保障群众的生活。”张强说。

各地为保障管控区与封控区内生活必备物资做了大量工作,各地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均表示,完全有能力保障百姓的物资供应,倡导百姓不要哄抢生活必备物资。然而另一方面,在物资供应充足的情况下,一些地方也出现了百姓购菜、就医受阻等问题。

记者27日晚间加入了沈阳市一个送菜微信群,此群在几个小时内就增加到300余人,但截至28日晚,因菜店人手不够,短时间内无法安排如此大量的购菜需求,有些购菜需求只能延后。

记者梳理发现,吉林省长春市、上海市等地近日都一定程度地出现了管控区与封控区内百姓生活受阻的现象。甚至有个别地方出现了老人因不懂网络抢菜而求菜无门的事情。

管控区不仅要防止疫情扩散,更要管好百姓的生活,这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必答题。“我们相信,在政府与百姓共同努力下,会进一步打通管控区与封控区便利生活的‘最后一公里’,百姓生活朝着有序化不断前进。”沈阳市民周先生说。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