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e网评】全红婵为什么这样“红”?

来源:中工网
2021-08-17 15:05

  龚先生

  东京奥运会中国金牌选手谁最红?如果让龚先生选,一定选全红婵。

  就算是隔离期间,她也“抽空”上了个热搜——前两天,全红婵发了一个自己隔离期间保持运动的视频,时间很短,一共诠释了3个动作,分别是蹲腿、倒立、快速腰腹。她笑言,三个高强度的动作,做完我的腹肌都要出来了。而热搜的题目是:“全红婵解密水花消失术如何练成”。

  这让人想起东京奥运会期间,人们对全红婵入水水花的赞美之词:“下饺子都比她的水花大!”

  而她那句风轻云淡的“没有秘诀,就是练呗”,似乎也有了新的注解。

  奥运会后,全红婵依然走红。不只是她的家人,甚至连她的启蒙教练、她曾经上过学的广东省湛江市体校,都成了媒体竞相追逐、报道的对象。

  东京奥运会中国金牌选手中,许多人此前名气都比全红婵大,凭什么全红婵这么红?

  首先是她够强。

  5个动作,3个动作得了满分,连拿了27个世界冠军的郭晶晶都说,此生拿到的满分都没有全红婵一场比赛拿得多。

  要命的是,她今年只有14岁。拿了那么高的分,还浑然不觉,一副淡定的小模样。

  其次是她够真。

  如果说“没有秘诀,就是练呗”这话出自一个成年人之口,多少会有些“凡尔赛”,但由14岁的全红婵说出来,就感觉一个字——真。

  还有她独有的庆祝方式“吃点好吃的,辣条”,之所以能引起全网狂欢,无非就是它符合一个14岁孩子的口吻。还有她说“不爱学习,才练跳水”,让大家觉得“萌萌哒”,原因也是她很真实,且无伤大雅。全红婵不会是一个不爱学习的人,否则她一定成为不了奥运冠军。她所说的“学习”,大抵“文化课学习”之谓也。

  最能体现全红婵真的,当然还是她那句“想多赚钱给妈妈治病”。14岁的孩子已知生活的艰辛,并能勇敢地向大众说出来,她不只是够真,而且够孝。

  够强够真够孝,全红婵的画风让公众耳目一新,教人如何不爱她?

  较之娱乐圈某些靠脸吃饭的流量明星,全红婵这样的奥运冠军更有正能量,更有真善美的引导力。这样的体育界“网红”,多多益善。

  也有不少人担心,全红婵太年轻了,未来她不仅面临看不见的名利关,还面临着看得见的发育关。

  跳水宿将高敏就号召大家不要叫全红婵“天才”,而叫她“强者”,“希望大家在她真正遇到困难的时候能雪中送炭,希望我们能在巴黎奥运赛场再次见到她的身影”,言辞恳切,其情可感。这是一个过来人的肺腑之声,值得全红婵和所有爱她的人深长思之。

  全红婵以最小的年纪、最小的水花、最真的性情,征服了裁判,也征服了公众的心。希望大家以最好的方式去爱护她、保护她,慢慢陪着她走,共同见证她成就更多更美的传奇。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