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e网评

[工人日报e网评]从“云监工”到“云养娃”,我们守护着希望

2020-02-29 13:40:11  来源:中工网

  从“云监工”到“云养娃”,我们守护着希望

  文/龚先生   

  

  最近,刚刚当完“云监工”的网友又接了大活儿——“云月嫂”,线上守护着名叫小石榴的武汉新生宝宝。

  小石榴出生前,爸妈均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出生后,小石榴不得不和爸妈暂时分开。然而通过直播,小石榴父母和千百万“云爸云妈”每天关注着宝宝的状态,隔空投递花式祝福,给他唱歌画画弹琴。作为史上最小的网红,小石榴笑一下就有400万人点赞,吃个奶、动动小手小脚弹幕就满屏,即使是深夜也有网友坚持上线,“欣赏”小石榴睡觉,“监督”医护人员有没有按时给孩子喂奶、翻身。

  

  一个稚嫩的生命,在一个特殊时期、一个特殊地方诞生,不能和父母在一起,无疑是不幸的,但他又被全国人民深深地爱着,拥有上千万的“云爸云妈”“云哥云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正如宝宝的名字,全国人民正像石榴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我们守护着小石榴宝宝,更是在守护着战胜病毒的希望。

  在这场全民“战疫”当中,人人都是战士:医护、警察、社区工作者、外卖小哥……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战斗,即便是足不出户也是在用自己的行动控制病毒的蔓延。这便是我们守护希望的方式。

  我们拿出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在疫情中遭遇困难的人们。在武汉的方舱医院,患者纷纷反映伙食好到飞起,水果零食稍有“懈怠”就会堆成小山。是啊,全国人民都把好东西送了过去,即使家里只是种了点葱蒜,也要挑最直溜儿最水灵儿的送到武汉去、送到湖北去。这便是我们守护希望的方式。

  我们拿出全部的情感在灾难面前悲伤、愤怒、反思、感动、慰藉。每天关注着疫情的变化,生怕落下一条信息,心情也随之起伏;用一切赞美的语言歌颂“逆行者”,也绝不放过在其中浑水摸鱼、混淆视听的人。我们反思自己的行为,更被他人的奉献温暖着、感动着。网友们当“云监工”,是热望更多的病患可以得到及时救治;当“云月嫂”,是期冀每一个生于困局的宝宝,能早日在阳光下自由玩耍。这便是我们守护希望的方式。

  小石榴在生命之初就体味到了人生之艰难,之于一个家庭、一座城市、一个国家也是一样,困难会很多、很大,但我们相互扶持,终会拨云见日。

  

  小石榴即将满月,石榴爸爸也快结束隔离期,妈妈正不断好转,很快可以一家团圆了,“云月嫂”们就要“下岗”了。而在全民“战疫”中,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关注、需要我们守护的人和事。

  看着医护人员在防护服上画各种图案,甚至发出追星、征婚、催写作业的信息,龚先生被人们的乐观激励着;看着方舱医院的病患们斗起了舞,唱起了《火红的萨日朗》,龚先生坚信火红的日子一定会再来,春天不会太远。

编辑:徐林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