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e网评]“武汉窗帘连续剧”结局暖心,守护生命,我们一起来-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 学习 时政 看点 工事 全总 工会 评论 权益 视频 财经 企业 就业 民生 国际 军事 理论 汽车 健康 人物 书画 摄影 旅行 文化 公益 教育 娱乐 体育

中工网评

e网评

[工人日报e网评]“武汉窗帘连续剧”结局暖心,守护生命,我们一起来

2020-04-14 11:09:06  来源: 中工网

 “武汉窗帘连续剧”结局暖心,守护生命,我们一起来

文/龚先生

  “武汉窗帘连续剧”终于迎来了美好的结局——4月12日,得知自家窗帘登上热搜的武汉市民王先生回家确认,称房子打扫通风后忘记关窗,自己和父母最近住在城郊,一直没回家。

  事情的起因是由于王先生家的窗户没关,窗帘飘出窗外,好心邻居拍了近两个月的视频,无数人为房主的境遇和安危担忧——幸好,结局暖心。

一条飘在窗外的窗帘,见证了武汉的风雨,也终于迎来了春暖花开。无数网友被这个故事的结局感动,也为窗帘主人的安然无恙庆幸叫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过去两个多月时间里,无数人在与病毒搏斗。专家们在重症监护室穷尽一切手段,全力救治每一位重症患者;援汉援鄂医护人员前赴后继,以最大的勇气,守护一座城市及百姓的安康;更多的普通人也无时不刻不在为武汉加油、为湖北祈祷,我们为逝去的生命痛惜哀悼,为获救的每一个人额手相庆。

守护生命,珍惜岁月。

这些天,我们见证了太多的生命的起起落落。

  一张病床上老人和医生一同看夕阳的照片,刷爆朋友圈。所幸老人最终战胜了病魔,还为救治他的医疗队拉了一曲小提琴相送。故事的美好,莫过于此。

  婴儿“小石榴”在疫情期间出生于武汉,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父母分离,9000万网友在线围观他一天天的成长,直至被痊愈的父母接回。一个美好的结局,足以治愈万千网友的心。

  还有,离家40天后,武汉一家人回家发现,独自在家的猫咪不仅活着,还生下了小猫咪……

  活着就好。

我们见证了无数生命奇迹,其实是在见证着生命背后的坚韧、守护和担当。

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在疫情中穿越生死,重启生活的按键,一切都在慢慢恢复正常。

  是的,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但在2020年这个与众不同的春天,再一次看到花红了、柳绿了,我们的内心会有一种别样的充实和丰盈——我们曾经度过了那样的艰难苦厄,再看看身边安好的家人,看看小区里悠然散步的邻居,忍不住想对自己说一声:岁月,原来可以这么美好。

  生活当然会充满艰难,但请相信,我们能越过一个个艰辛,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在这样的一场战疫中,我们看到不少医护人员、病毒感染者与病毒搏斗的画面,在所有的未知面前,他们从不言弃。之后的日子里,与曾经经历的苦难相比,我们同样不能轻言放弃。

别忘了这段时间,我们曾怎样守护“活着”、守护生命。这种守护,告诉我们什么叫劫后重生,什么叫希望永在。


编辑: 张洁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