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吉林:全力保障春耕不受疫情影响, 大豆种植面积达460万亩以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2-03-31 11:40

原标题:

吉林:全力保障春耕不受疫情影响, 大豆种植面积达460万亩以上

正值备春耕关键时期,吉林省疫情依然高位运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吉林省科学做好保障春耕生产预案,引导农民有序下田,保证春耕生产不受影响。

据农情调度,截至3月29日,全省备春耕生产计划投入资金259亿元,现已筹集88.2%;种子到户到位率87.3%;化肥到户到位率68.8%;农药到户到位率33.6%;检修维护农机具133.3万台套,检修率达78.3%;各级举办专题培训班5673期,培训农民和农业生产经营主体173.3万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52万份。实际种粮农民补贴资金已下拨,保护性耕作已落实到地块。

今年,国家启动了大豆油料扩种计划,下达吉林省扩大大豆种植面积80万亩的任务目标,大豆总面积要达到460万亩以上。

对此,吉林省提出了“主攻东部、发展西部、兼顾中部”的发展思路,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力争超额完成国家任务目标。

目前,吉林省已向各地下达大豆播种面积464.5万亩,各市县已分解到各村屯,比上年增加85.4万亩,超过国家下达任务面积5.4万亩。

为保护农民种植大豆的积极性,吉林省统筹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耕地轮作项目等资金政策,加大大豆生产支持力度。据悉,原则上,吉林省西部和东部地区,大豆生产者的补贴,亩均高于玉米200元左右;中部地区高于玉米300元左右。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文国今天表示,全省上下将持续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加快推进备春耕各项工作。一是密切关注农资经销企业和农民诉求,做好调运调剂,防止出现局部短缺;积极协调解决农资运输配送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推进农资到店到乡、进村入户,不误农时。二是组织农业专家和农技人员因地制宜开展现场服务指导。三是按照农时季节,抓好水稻育苗插秧和玉米、大豆等作物播种,努力实现一次播种拿全苗,为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