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动”漫海报|因地制宜 多措并举 不折不扣完成大豆油料扩种目标任务

来源:光明网
2022-03-29 10:16

  原标题:“动”漫海报|因地制宜 多措并举 不折不扣完成大豆油料扩种目标任务

  光明网讯(记者 赵艳艳)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大力实施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当前,我国春耕备耕工作从南向北徐徐展开,各地各部门积极采取过硬措施,增加大豆种植面积,因地制宜扩大油料作物生产,多措并举全面提高产量,不折不扣完成大豆油料扩种目标任务。

  日前,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印发《2022年辽宁省大豆扩种工作方案》,明确要通过筛选推广高产优质品种,集成推广绿色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模式,推行玉米大豆合理轮作,示范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推进农机农艺融合、良种良法配套等,确保将大豆扩种工作落实落地。

  产粮大省黑龙江省通过政策倾斜、加大科技投入等方式调动农户积极性,确保完成今年大豆扩种1000万亩以上。

  近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财政厅制定《四川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用播种机补贴额一览表》。这是四川省首次补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用播种机,最高补贴额度达1万元。

  根据生产需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大豆育种目标朝高油、高蛋白、耐盐碱方向转变,共育成大豆品种7个,目前育成的大豆品种蛋白含量达32.69%至38.8%,脂肪含量达20%至24.4%,平均亩产量在222.9至280公斤间。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明确2022年粮食生产重点工作及一揽子支持政策,包括实施玉米大豆生产者补贴和稻谷补贴,适当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切实保护农民种粮利益。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