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谢谢,你们是守护孩子们的“大白”英雄

来源:央视网
2022-03-28 20:59

原标题:谢谢,你们是守护孩子们的“大白”英雄

央视网消息: 近日,江西南昌有一对特殊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他们是爷孙两人。由于发病时间、病情症状不同,爷孙俩被送到不同医院救治。在治疗过程中,医务人员关怀备至,努力协调他们能够顺利在病房里“团聚”,并且一起治愈出院。

医护人员: 好乖,宝贝,不哭不哭,好乖好乖,睡觉。

医务人员正在悉心安抚的小女孩就是小雨(化名),今年还不到2岁。3月17日,小雨因确诊新冠被送入南昌大学附属医院象湖院区救治,而她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因为病情不同,分别被送往不同的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 黄涛: 实际上小雨刚刚到病房时是比较抗拒的,因为她刚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然后看到我们医护人员穿得严严实实,对于一个不到2岁的孩子来说是一个非常陌生的环境。

为了解决小女孩的生活需求,医院帮忙购买了奶粉、玩具、衣服,还安排了专业的儿科特殊护理,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临时妈妈”对小雨进行24小时轮班照顾。得知小雨平时与爷爷感情好,随着俩人病情的好转,在确认他们爷孙俩感染的是同一种毒株,并且不会交叉传染之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积极与爷爷所在的医院协调,让爷爷住进了小雨的病房,这对分别多天的爷孙终于“团聚”了。

小雨的爷爷 唐先生: 当时心情很高兴,我家里也挺高兴的,能到一起就高兴。多谢医院给我们协助这方面事情。

3月29日就是小雨的2周岁生日,在爷孙俩出院之际,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了鲜花和蛋糕,提前给小雨过了个生日。

吉林市5岁小患者治愈出院:叔叔 我想给您跳支舞

3月21日中午,吉林市第二方舱医院首批50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一名小患者临别时依依不舍,给一直照顾她的医生叔叔跳了一支舞。

今年5岁的小燃冰3月11日和妈妈一同到吉林市第二方舱医院接受治疗。最开始,小姑娘对陌生的环境感到害怕经常哭闹。方舱医院的医疗组组长孙震在查房时,注意到了小燃冰,便格外留意照顾她。

吉林市人民医院消化二病区副主任 孙震: 因为她是我们方舱里年纪最小的,跟我姑娘又是同岁,我对她就格外关注了一下,我就经常去哄哄她,去逗逗她。

每天,孙震都和同事耐心地教孩子们洗手,还把自带的零食凑到一块分给小燃冰和其他小朋友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跳棋、跳绳解闷。

小燃冰的妈妈 李盼盼: 每天都想叔叔,在方舱的时候叔叔来的时候,给她带玩具带零食,她就特别喜欢,让我去找叔叔去,我说孙震叔叔一会儿就来了。

虽然看不到孙震长什么样子,但小燃冰总是能通过声音,在人群里找到自己喜欢的这位叔叔。

吉林市人民医院消化二病区副主任 孙震: 因为我是穿着防护服,面罩口罩的她看不清,她就跟我说,叔叔我想看你长什么样子。我说,等等叔叔阿姨把病毒打跑以后,一定让你看看叔叔长什么样子。

3月21日,小燃冰和妈妈治愈出院了。能回家虽然很高兴,但要和孙震叔叔分开,小燃冰还是有点小伤感。临别时,她在人群中寻找到熟悉的身影,要给叔叔跳支舞。

吉林市人民医院消化二病区副主任 孙震: 她跳的时候我更感动,我忍不住哭了。这十多天相处的感情,从心里面还是不舍。等疫情过后,我肯定去找她,去看她。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