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地球一小时”大学生用行动创未来

来源:新华网
2022-03-28 19:48

原标题:“地球一小时”大学生用行动创未来

“行动!共创未来”是2022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主题。3月26日,华北电力大学开展“地球一小时”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本次系列活动由八个活动组成,由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学服中心四个社团分别承办,共吸引了全校千余名师生参与。

做一次垃圾分类。 下午14:30,在各宿舍楼下,垃圾分类宣讲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同学们介绍着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倡导绿色生活。

来一场低碳骑行。 下午15:00,在该校文化广场,百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校园低碳行”自行车骑行活动,通过这一行动倡导节能环保、低碳出行的理念。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低碳生活方式贯彻到生活中方方面面。

开展校园低碳骑行活动

看一场节能宣传。 下午16:00,在二餐厅门口,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后勤管理处(保定)一同举办节水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路过同学发送节水宣传单,并为同学们讲解节能知识。同学们仔细听志愿者的讲解,并在宣传展板面前驻足观看。

志愿者们宣传节水知识

签一次条幅宣誓。 下午16:30,校学生会在学六舍门口悬挂了“2022年地球一小时——行动!共创未来”字样的主题条幅。路过的同学纷纷在“地球一小时”主题条幅上签名,表达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的决心。

跳一场欢快舞蹈。 晚上19:30,大学生社团服务中心在二校区操场组织了以“熄灭手中灯 点燃心中火”为主题的校园健康舞,旨在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现场,青春与活力四射,兔子舞、街舞、啦啦操、现代舞等多舞种轮番上阵,吸引了近600余名同学驻足,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

宣一场低碳誓言。 晚上20:30,研究生代表在健康舞活动现场并通过线上同时向广大同学发出“地球一小时”活动倡议,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在生活中努力做到随手断电、节约用水、理性消费、节约粮食、低碳环保。大家纷纷表示要响应活动号召,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低碳生活理念。

点一盏绿色之灯。 在校园健康舞活动期间,“CO2”型的巨型彩色灯带在操场西侧点亮,寓意华电学子将持续践行低碳生活,携手共创一个公平、碳中和、自然向好的未来。晚上20:30,同学们主动熄灭宿舍电灯,并用灯光在宿舍楼摆成“60+”字样,表达了华电学子对环保的思考和环保行为践行,并延续到以后的生活学习中。

养一盆多肉绿植。 活动为参与同学们准备了形状各异,五彩缤纷的多肉绿植,希望同学们从关爱动植物生命做起,共同关注生物保护与全球生态健康。同学们纷纷领养多肉绿植,表示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