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不误农时备春耕 全国多地不断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春耕

来源:央视网
2022-03-26 19:25

  原标题:不误农时备春耕 全国多地不断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春耕

  央视网消息: 不误农时备春耕,眼下,各地陆续进入春耕生产阶段。在吉林、江苏、甘肃等地,这几天,当地不断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春耕。

  受到疫情交通管制影响,运送农资的物流车不能及时抵达,吉林珲春通过申请、协调开辟了农资运输的绿色通道。同时,当地各大农资经销店也开通线上销售,农户通过电话、网上订购就可以买到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并通过无接触方式送上门。目前,珲春市已到货各类种子800吨,各类化肥已到货7176吨。

  眼下,正值江苏响水县黄海农场西瓜育苗时节,农户们正抢抓农时,备耕育苗。记者了解到,黄海农场今年规划了三万亩农田种西瓜,并利用现代化的农业种植技术,大大提高育苗种植的效率。其中,“育苗电温床”温度可控,出苗率高;“电喷灌”节约用水还省力,使用电育苗、电灌溉瓜苗成活率可高达95%以上,节约人工费用30%。由于种植面积大,育苗量集中,第一批西瓜大棚共5000亩,每亩出苗量约650株。

  在甘肃兰州西固区张家大坪村的地头上,一边是工程机械正在对撂荒地进行平整清理作业,另一边则是村民们对已开垦出的土地进行耕犁,以备下一轮的韭菜种植。一片曾经无人问津的撂荒地,经过整治后为村民带来了额外的收益。据了解,甘肃兰州西固区共有撂荒地3900多亩,当地通过强化政策扶持、规划土地流转、土地整治整合等举措,复垦撂荒地。截至目前,已整治撂荒地1165亩。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